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即将举办 《泉城记忆》将带来奇幻视觉盛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0 16:39:16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将于3月14日至3月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济宁市和德州市同时举行。

  本届全国杂技展演精选了近年来全国各地杂技艺术表演团体打造的6部优秀杂技剧目和47个精品杂技、魔术节目。其中,济南市共有1台剧目和4个节目入选,分别是大型幻景杂技影画《泉城记忆》、杂技《山之魂·高椅》《悟·空—空中吊杆》《炫彩车技》、魔术《蓝色梦境》。

  大型幻景杂技影画《泉城记忆》作为本届全国杂技展演的首台展演剧目,将于3月14日、15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演出以跨界演绎“杂技”艺术为亮点,融合山东琴书、山东快书、街舞、说唱、音乐剧等艺术表现形式。

【原创】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即将举办 《泉城记忆》将带来奇幻视觉盛宴_fororder_1

  《泉城记忆》剧照 供图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原创】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即将举办 《泉城记忆》将带来奇幻视觉盛宴_fororder_3

  《泉城记忆》剧照 供图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此外,演出将运用大型LED、升降冰屏、全息投影打造幻景视效;利用游戏引擎实时生成画面效果;利用红外人体动作识别以及实时追踪等最前沿技术手段,让观众在演出现场,感受“泉城记忆”、体会“泉城风情”、知悉“泉城观念”。

  另外,在本届全国杂技展演上,同时参演的还有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杂技创新工程”2020、2021年度重点扶持作品名录的8个杂技、魔术节目和3部杂技剧目。(文 郭富莹)

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演出日程表

剧目名称

演出时间

演出地点

《泉城记忆》

3月14日、15日 19:30

省会大剧院(歌剧厅)

《铁道英雄》

3月15日19:30、16日 19:00

省杂金奖演艺厅

《大桥》

3月17日、18日 19:30

济宁大剧院

《聂耳》

3月18日、19日 19:30

济宁杂技城蓼河大剧院

《化·蝶》

3月20日、21日 19:30

德州大剧院

《综合晚会一》

3月20日、21日 19:30

省会大剧院(歌剧厅)

《明家大小姐》

3月22日、23日 19:30

山东剧院

《综合晚会二》

3月23日、24日 19:30

省会大剧院(歌剧厅)

《江湖》

3月24日、25日 19:30

德州大剧院

《战魂——第三战队》

3月24日、25日 19:30

济宁大剧院

《综合晚会三》

3月25日、26日 19:30

济宁杂技城蓼河大剧院

《综合晚会四》

3月26日、27日 19:30

山东剧院

  闭幕演出

3月28日  19:00

省会大剧院(歌剧厅)

 

 

 

 

 

编辑:侯艳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