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化转型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数字化办公中台试运行
来源:海报新闻  |  2023-03-01 10:01:03

  日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数字化办公中台项目建设完成,实现了“系统统一整合、业务统一管理、数据统一归集、流程统一优化”的数字化办公中台系统投入试运行。这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贯彻落实国家数字化战略、加快数字变革创新的重大里程碑,标志着该集团利用数字化手段推进企业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进入了新阶段。

聚焦数字化转型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数字化办公中台试运行

  抢时间,抓效率,高标准搭建数字化办公中台

  随着业务规模的壮大,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坚持变革创新,为各业务提供覆盖全流程管理的数字化支撑,推进数字化办公中台建设是推进集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具体举措。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集团启动外部市场的调研,了解其他企业的系统运行模式。在同行业领域缺乏可参考案例的情况下,集团从内部多主体、多业务、跨地域、远程办公等实际需求出发,关注实际业务场景,梳理业务及财务流程,与业内领先的北京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启了项目建设工作。2022年下半年正式开始实施建设,中台以业内成熟的业财一体化产品为基础架构,结合集团网络广告发布、手机报订阅、舆情服务、电子商务运营、软件及系统集成等主营业务进行个性化定制开发。在半年多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实施团队克服需求反复变化、方案反复修改、疫情反复冲击等波折和困难后,如期完成了数字化办公中台建设。

  聚焦“业务互联”,助力财务智慧升级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数字化办公中台是以财务管理为核心,融合了业务管理、行政办公、内容管理、信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中台,支持PC端、移动端多端适配。一方面,实现了经营工作以合同为源头,从审批到执行验收,到财务收入确认,再到成本费用报销,形成完整的业务链条,满足财务账面数据和绩效考核数据同步管理,提供统计、查询、调度、对比、分析等功能,支持业务单元和业务个人实时多维度分析业务情况。另一方面,实现了集团内部涵盖公告发布、公文流转、合同审查、事项审批等工作的全流程线上办公功能,中台能够汇集并统一规范组织、部门、人员、客户、供应商、媒体库、项目等基础数据,支持基于共性业务的基础数据在集团层面设定规则,实现分散申请、统一维护、统一分配,保障基础数据的唯一性,为业务协同运作和集团范围的统计分析提供了功能支撑。

聚焦数字化转型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数字化办公中台试运行

  坚持“四个一体化”,打造全流程数字化管理

  面对数字化浪潮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积极拥抱数字化,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数字化战略,建成了“系统统一整合、业务统一管理、数据统一归集、流程统一优化”的数字化办公中台系统并投入试运行,迈出了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一大步。数字化办公中台把原本在线下的工作流程全部转移到线上,实现了即时化、无纸化、移动化办公。通过统一化管理新模式,减少人为干预,实现降本增效,优化流程,改善绩效,保证了整个网媒集团经营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数字化办公中台投入使用后,将形成以数据流转为核心,以数据共享和数据智能化为手段,贯穿集团业务运营、财务管理、行政办公全流程、全过程,实现集团业财一体化的智能化分析和专业化研判,为集团决策提供辅助支撑,为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支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媛媛)

编辑:郭富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