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22 10:41:47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郭富莹):2月21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浪潮集团主办的“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在山东济南正式启动。

【原创】“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启动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浪潮集团

  “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将围绕工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智能化赋能、管理数字化提升、产业园区(集群)转型升级、产业链供应链重塑、区域数字产业发展、平台支撑体系建设七个方面,通过数字赋能,提升山东工业经济的科技创新、产业能级、数实融合、资源利用、绿色低碳水平,助力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表示,浪潮集团在服务器、企业管理软件、存储装机容量等多领域实现技术突破。这次谋划开展的“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将对山东省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浪潮积极实施硬件、软件、云计算服务“三轮驱动”战略,在数字经济领域,形成了专业化的人才、技术、产品、团队等系列优势。“实施好浪潮七大专项行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浪潮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努力使‘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浪潮七大专项行动’为山东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表示。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总工程师肖雪介绍,浪潮七大专项行动将利用三年时间,通过发挥自身在数字技术方面的优势,促进山东省工业数字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迈向更高水平,推动山东省工业经济加力提速、行稳致远。

编辑:侯艳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