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聚力打造现代化滨海公园城市
来源:大众日报  |  2023-02-17 09:51:21

烟台莱州:聚力打造现代化滨海公园城市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山东省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名单。烟台莱州市成功入选山东省公园城市建设试点。

  据了解,开展公园城市建设试点,旨在着力厚植城市绿色生态本底,促进城市风貌与公园形态交织相融,塑造城市优美形态,创造宜居美好生活,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公园城市政策标准、发展路径和建设方式,为全面建成人、城、园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城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多年来,莱州市始终重视园林绿化建设工作。采用“绿道为骨、公园为架、林荫为肤”的城市绿地建设思路,不断推进城市园林进程。先后建设了富有莱州文化底蕴的莱州广场、掖县公园、南阳河游园等综合公园,集游览、科研、科普为一体的百花争艳的中华月季园,以及星罗密布的社区广场及口袋公园,城市容貌和环境不改善。近年来推进的“月季之乡”品牌打造、城区园林景观升级改造、重要节点景观提档等工作,切实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休闲环境,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截至2022年年底,莱州市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达2088.15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805平方米。下一步,莱州市将在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以开展公园城市建设试点为契机,将莱州市打造成内涵更深刻的“公园城市”,全面提升建成区的总体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逐步将市区打造成为特色突出、规划合理、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绿地生态丰富、服务品质优良的现代化滨海公园城市。2023年,烟台市将继续推进水广场、土广场、木广场的建设以及府前广场的改造提升,同时着力开展鼓城片区的景观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园基础设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王爱勤 李海燕)

编辑:郭富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