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夜游菏泽
来源:中国菏泽网  |  2023-02-08 11:31:48

外国友人夜游菏泽

  4位外国友人(右二至右五)在菏泽市市民文化中心看灯展

  中国菏泽网消息“这是我第一次来菏泽,能和大家一起参加元宵节的活动很开心。”2月4日晚上,来自德国的外国友人Youssef在夜游菏泽时高兴地说。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当天,菏泽鲁西新区举行了“夜游菏泽 欢度元宵”走读山东暨外国友人逛“黄河大集”活动,邀请辖区内4名来自德国和泰国的外国友人,体验中国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和文化。

  据悉,这4位外国友人分别是Christian、Wanchai、Youssef、Panot,他们都是来自菏泽鲁西新区劲嘉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设备安装调试技术专家。该项目春节期间建设不停工,他们与其他几位技术专家一直在进行设备性能的联调联试。

  此次活动,4位“洋专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受邀夜游菏泽,先后来到天香公园和市区著名“网红打卡地”——天香路、府东街打卡留念,并在菏泽市市民文化中心观看元宵节手作千灯展,现场参与了投壶和射箭等民俗活动。这一新鲜体验令外国友人颇感兴奋,Christian忍不住赞叹“Nice!Nice!”。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外国友人实地感受到我国传统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也进一步深化了国际友好交流。(中国菏泽网记者 王燕 时苏建)

编辑:郭富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