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文驿”入选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1 14:38:57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拟入选名单,青岛市市南区青年文化服务驿站项目“青文驿”榜上有名。

【原创】青岛市市南区项目入选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_fororder_111

  “青文驿”项目开展微演艺活动现场 供图 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

  “青文驿”是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以拓展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为目的打造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青文驿”以“轻文艺 漫生活”为主题,依托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博物馆、咖啡厅、文化艺术空间等打造流动性城市文化驿站,利用午休等工作日的碎片时间和周末的闲暇时间打造文化“快充站”,开展微演艺、艺术培训、传统文化体验等活动,服务企业员工、楼宇上班族,不断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辐射半径。

【原创】青岛市市南区项目入选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_fororder_222

  “青文驿”项目开展文化艺术体验活动现场 供图 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

  “青文驿”旨在丰富年轻人的文化生活,让文化软实力、软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和年轻人来青岛市市南区创业发展。该项目前期面向社会招募优秀表演团队、非遗传承人等形成文化艺术人才资源库,还吸纳青岛古琴协会、小红楼美术馆等多家文化企业、机构共同参与,同时与多家市南区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合作,利用楼宇、园区的公共区域开展微演艺、非遗有约、艺术课程体验等文化服务。截至目前,“青文驿”挂牌楼宇园区、艺术空间、艺培机构等线下站点20个,全年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100余场,开设艺术普及精品课程1000余节。

  “青文驿”入驻楼宇、园区后,开展契合年轻群体文化需求的多元化文化服务,为年轻人带来了快充式文化体验。通过“青文驿”牵线搭桥,很多文化企业也顺利“破圈”形成异业联盟,促进了青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文 江峰)

编辑:郭富莹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