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向更高质量迈进 东营市东营区1至4月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2022-05-25 15:17:33来源: 闪电新闻编辑: 陈前责编: 赵银平

  2022年1至4月份,东营市东营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工业经济承压企稳。全力盯靠工业企业,“一对一”指导企业稳定生产运行,实时监测预警工业企业用电量,重点企业生产负荷均在90%以上,石油装备企业保持满负荷生产。1至4月份,147家规上工业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速15.9%,其中4月份增速14.9%,列各县区第2位。

  投资实现量质齐升。25个省重点、51个市重点、229个区重点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95.2%、93.9%、86%,完成投资率分别达到51.7%、42.8%、37.7%,全部达到时序进度。同时,把握省市重点项目动态调整机遇,4月中旬启动新项目谋划,拟新申报省重点2个、市重点5个,省重大储备类转建设类项目4个。获批额度12.4亿元的第一批6个专项债券项目投资完成率49.4%、拨付率100%、支出率73%;获批额度8.75亿元的第二批12个专项债项目,计划5月底前完成发行。民间投资、“四新”经济投资、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速分别为25.7%、46.4%、24.5%,分别列各县区第1位、第2位、第1位。4月份新入库项目9个,累计新纳统项目25个,完成投资3.1亿元,拉动投资增长14.3个百分点。1至4月份,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2%,列各县区第1位。

  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提前筹备“五一”黄金周,各大商圈积极开展各类品牌钜惠、购物满减活动;6家大型商超假期实现销售额6573.5万元,日均客流量达13.2万人;揽翠湖草坪生活节、非遗大集等活动受到游客热捧,14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8万人次,收入357.4万元。

  外资外贸触底回升。出口方面,因原油价格保持高位,国际市场对石油装备产品需求增加,辖区180家出口企业订单充足,上半年在手订单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进口方面,“点对点”指导企业加快原油配额使用,4月份当月进口原油77万吨,目前累计进口原油176万吨。

  财政金融稳步向好。持续开展重点税源企业大走访、土地使用税清查、加油站专项整治等工作,加大油田供应链企业税源引育力度,落地注册企业5家,与油田年供货额均在3000万元以上。1至4月份,完成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79亿元,增长6%、税比73.8%;其中4月份增收1.07亿元,增长19.36%。截至4月末,各项存款余额1331.98亿元、贷款余额660.06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8.82%、2.69%。(商雅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