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入选山东省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来源:齐鲁网  |  2022-12-30 10:06:45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9日讯 12月26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山东省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名单。经自愿申报、市级审核推荐和省级专家评审,研究确定淄博市、潍坊市、东营市、威海市、济宁市、临沂市、聊城市等7个设区市,济南市章丘区、烟台市莱州市、枣庄市市中区、泰安市岱岳区、青岛市城阳区、德州市乐陵市等6个区(市)列为山东省公园城市建设试点。

济宁市入选山东省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长期以来,济宁市始终坚持“园林城市、公园城市”发展定位,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求,努力打造蓝天碧水、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城市。先后实施了太白湖景区、洸府河景观带、廖河绿道、凤凰台植物公园、儿童公园、市民公园、新世纪广场、花满新城等重点项目,城市容貌和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城在林中、水在城中、居在园中、行在绿中”的公园城市逐步成型,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外向度不断提升,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际湿地城市等荣誉称号。

济宁市入选山东省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截至2021年底,建成区面积248.94平方公里,人口162.96万人,建成区绿地率39.04%,绿化覆盖率43.46%,人均公园面积20平方米。今年启动园林绿化三年建设计划,实施“绿量倍增”和“增花添彩”工程,重点实施园林绿化重点项目建设,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舒心的休闲环境,成为提升城市品质的点睛之笔。目前已完成 3 条高速高铁连接线、14处城市主要出入口门户景观提升,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07处,改造提升老旧公园 12 处,受到广泛赞誉。

济宁市入选山东省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今后,济宁市会进一步发挥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全力做优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打造推窗见绿、出门入园、自然融合的高品质公园城市,全面促进高质量发展。(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马建华)

编辑:李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