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服务“不断档” 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封闭值班制度
来源:琅琊新闻网  |  2022-12-29 10:22:24

  琅琊新闻网讯 “您好,您可以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临沂站登录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进行不见面网上申报,操作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随时为您指导。”近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云客服人员在用电话指导办事企业网上办理营业执照登记业务。

确保服务“不断档” 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封闭值班制度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封闭值班、备班轮岗、居家办公等系列措施,全力保障政务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我们以党支部为单位,制定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党员干部带头坚守服务一线。”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建立了24小时封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吃住在工作岗位,人员每周轮换一次,驻守期间实行窗口岗位、休息区两点一线。目前,已确定83名工作人员24小时在厅内封闭值守。

确保服务“不断档” 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24小时封闭值班制度

  此外,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不见面”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引导企业通过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山东政务服务网临沂站进行“不见面”网上申报或者预约现场办理;引导居民通过“爱山东”App进行个人事项的掌上“不见面”申报;对于燃气交费等需现场圈存的业务,在自助服务区提供“不见面”办理。

  网上办理“不见面”,线上咨询“不间断”。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强化线上云客服咨询导服,实行“在岗人员值班接听+康复期人员居家接听服务电话”模式,接受现场服务预约,最大限度保障咨询、沟通渠道畅通,听取企业群众的期盼和呼声。周末“不打烊”和错时服务时间段,实行居家接听电话模式,确保服务不断档。近两周以来,云客服接听电话4731个,日均330个,尽心竭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临报融媒记者 李曼 通讯员 王娜)

编辑:李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