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筑之美:齐国要塞“锦阳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2 17:13:46

  齐长城锦阳关,位于济南市莱芜区雪野街道娘娘庙村与章丘区文祖街道槐树村交界处,是古代交通要道、军事要塞。锦阳关西段保存完好的一段齐长城遗址全长756米,墙体高5-6米,垛口、瞭望孔都比较完整。(文 武薇薇)

齐长城遗址:古代军事要塞的魅力_fororder_锦阳关·西段齐长城(1)

锦阳关-西段齐长城 摄影 栾文

齐长城遗址:古代军事要塞的魅力_fororder_锦阳关西段齐长城(1)

锦阳关-西段齐长城 摄影 栾文

齐长城遗址:古代军事要塞的魅力_fororder_齐长城遗址-锦阳关·(1)

齐长城遗址-锦阳关 摄影 栾文

齐长城遗址:古代军事要塞的魅力_fororder_齐长城-章丘段1(1)

齐长城-章丘段 摄影 栾文

齐长城遗址:古代军事要塞的魅力_fororder_锦阳关关楼(1)

锦阳关关楼 摄影 栾文

齐长城遗址:古代军事要塞的魅力_fororder_完整的垛口及瞭望孔(1)

完整的垛口及瞭望孔 摄影 栾文

编辑:李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