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新区:大天鹅冬日新去处
来源:齐鲁网  |  2022-12-05 10:42:47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近日,在威海南海新区海边,摄影爱好者拍到12只大天鹅,它们伴随着雪花的落下,在水面翩翩起舞,形成了一幅绝美的冬日图景。据了解,此次大天鹅的数量较前段时间又增加了5只,这5只也是一个天鹅“家庭”,越来越多的大天鹅选择南海越冬,令南海新区成为一处观赏大天鹅的新去处。

威海南海新区:大天鹅冬日新去处

威海南海新区:大天鹅冬日新去处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飞抵南海新区,为冬日南海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圈粉无数,不少居民都来此争睹大天鹅的风采。

威海南海新区:大天鹅冬日新去处

  大天鹅优美的身姿和雪白的羽毛固然惹人喜爱,但频繁的人类活动容易惊吓到它们。希望广大居民自觉爱鸟护鸟,文明游玩、文明拍摄,不要干扰它们正常栖息生活,共同给大天鹅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栖息环境。“无论是观看还是摄影,都要和大天鹅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影响它们。相信随着我们的保护力度越来越大,一定会有更多的大天鹅来我们南海栖息越冬。”鸟类爱好者说。

威海南海新区:大天鹅冬日新去处

  随着越来越多的鸟儿在这里安家栖息,南海新区也更加重视爱鸟护鸟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爱鸟护鸟意识。“我们设立了鸟类救护中心,对受伤的鸟类进行急救,还设立了省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中心,及时掌握鸟类等野生动物的健康状况。同时通过开展‘爱鸟周’志愿活动、专人日常巡护等方式,加强鸟类科普宣传教育,宣传鸟类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通讯员 王晓根)

编辑:李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