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粮食作物生态农场落户德州
来源:大众日报  |  2022-11-07 10:48:03

  11月6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鲁望—拜耳“耘远农场”在拜耳展厅签约成立。这是拜耳作物科学在亚太地区落地的第一家大田作物耘远农场,将在玉米、小麦病虫害综合治理示范、数字农业、产品安全管理以及土壤、水源保护和生物多样性等多个方面与山东乡村振兴实践研究院、德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山东土地鲁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展开技术合作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实践,共同探索出一条集全球先进农业发展理念和本土高效农业模式的创新之路,合力打造全国首家“吨半粮”生态农场。

全国首家粮食作物生态农场落户德州_fororder_4

  今年6月, 山东乡村振兴实践研究院在德州揭牌成立。该研究院是一家集乡村振兴、农业科研于一体的省级科研机构,由德州市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合作共建共管,是山东省政府批复的首个省级研究院。成立以来,研究院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优势,积极争取中国农大、山东农大、省农科院、拜耳、北大荒、大北农、潍柴雷沃等国内外农业研究机构及龙头企业参与“吨半粮”生产能力创建。

全国首家粮食作物生态农场落户德州_fororder_5

全国首家粮食作物生态农场落户德州_fororder_6

  “耘远农场”是拜耳一项前瞻性可持续农业示范项目,2015年于德国总部发起,旨在联合全球不同国家、不同作物类型的农场,将拜耳先进的技术体系运用到农场中,通过示范可持续农业的技术模式,提高农作物品质,减少农业对环境的影响。

全国首家粮食作物生态农场落户德州_fororder_7

  “拜耳作物科学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作物科学公司,其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农业发展理念,符合德州‘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的新要求。”山东乡村振兴实践研究院院长李宗新介绍,山东乡村振兴实践研究院将以“鲁望—拜耳耘远农场”项目为依托,与拜耳作物科学展开可持续农业发展实践,提高德州粮食产量和农民种植效益,助力打造德州 “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升级版,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德州模式”。(大众日报客户端通讯员 姜伟 记者 张双双)

编辑:李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