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数字桥梁”青岛联通助力“银龄族”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1 17:30:52

  近年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青岛联通”)坚持以高品质服务为引领,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用智慧科技为“银龄族”架起了“数字桥梁”,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2022年以来,青岛联通各营业厅共举办了百余场智慧助老服务活动,服务老年人上万人次。

【原创】老龄化遇上数字化 青岛联通架起银龄“数字桥梁”_fororder_图片1

青岛联通开展助老主题活动现场 供图 青岛联通

  青岛联通位于青岛安徽路5号的奥运营业厅自2022年4月份装修改造后亮相。该营业厅结合奥运主题和各节日节点,先后开展了多场助老主题活动,让老年人体验现代通信的便捷;通过线上直播和组织老年大学、社区老人到厅体验的形式,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开展“手机公益大讲堂”活动,科普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宣传防诈骗知识。

  青岛联通城阳中心营业厅平均每月进社区组织一次助老活动,不仅帮助老年人了解智能手机的功能,还帮助他们解决智能手机使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为老年人宣讲电信诈骗案例,帮助老人们树立防诈意识。

  作为青岛联通助老示范厅,新都营业厅则定期开展“科技助老 联通美好”主题活动,深入老年大学和军休所进行宣传帮扶,并邀约老年人到营业厅参加助老讲堂。2022年以来,该厅共举办10余场助老讲堂,并为老年人提供免费贴膜、免费检测手机等服务;定期开展联谊活动、慰问活动;参与“银色年华”广播节目的录制,在《老年生活报》开展系列宣传,推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的助老理念。(文 周晓菲)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