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高质量发展成果 “三十载·向未来 2022央媒淄博高新行”活动央媒采访团走进淄博高新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26 17:28:55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2022年是淄博高新区开发建设三十周年。近日,“三十载·向未来 2022央媒淄博高新行”活动在淄博万科城市之光启动。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等十几家中央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淄博高新区,开展为期两天的采访,聚焦淄博高新区打造全市“三区一窗口”目标定位,实地探访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果。

【原创】探访高质量发展成果 “三十载•向未来 2022央媒淄博高新行”活动央媒采访团走进淄博高新区_fororder_图片1

“三十载·向未来 2022央媒淄博高新行”活动启动仪式 供图 大众日报

  媒体赋能,助力城市发展。央媒采访团深入一线,走进淄博科学城、淄博综合保税区达芬骑高速电动摩托车项目及新协航项目、新华医疗、四宝山生态治理工程(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廊桥+秀水廊道)、双创公园、华侨城稷下湾、隽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项目,现场感受淄博高新区蓬勃壮大的新盛景,深入了解淄博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内涵,用镜头和笔触讲好淄博高新创业故事、传播淄博高新发展声音、展示淄博高新“五好”形象。

  建区30年,淄博高新区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高端产业集群持续壮大,创新创业环境日益优化,人才集聚效应不断放大,一座蓄势勃发的“产业新城、科创新城、生态新城、活力新城”正快速崛起。淄博高新区在2021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中位列第40名;区内9家企业、11支股票在国内主板、港交所上市;拥有各类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32家,其中5家国家级孵化器均被科技部评为优秀(A类),数量全省第一;共建省级以上研发机构76家,院士工作站32家,创新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宽。(文 徐环宇)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