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岛遇见当代艺术!第五届青岛国际青年艺术季启幕
来源:中国山东网  |  2022-09-17 16:57:43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17日讯 每一个城市,都需要爱他的艺术家,用艺术之光点亮城市灵感,给予城市生命的活力。让艺术融入生活,汇聚成一座城的精神流域,滋养着每一个漫游在生活艺术海洋的居者。

当青岛遇见当代艺术!第五届青岛国际青年艺术季启幕

  近日,第五届青岛国际青年艺术季在岛城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此次艺术季系列活动包括"散点透视-当代版画六人展"、"链接-中欧国际青年艺术家交流展"、"世界,如你所见-燕丕杰雕塑作品展"和"青云-青岛高校导师艺术新锐提名展"等四个展览版块。

  “散点透视”展作为艺术季前展,展出国内六位著名艺术家谭平,杨越,苏新平,王华祥,祝彦春,刘文涛的版画作品,此展览已经于近日在赞一美术馆开展。“链接一中欧国际青年艺术家交流展”邀请到25位中国和意大利的青年艺术家作品参展,从中可以看到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艺术家创作上产生的差异性。“世界,如你所见”是青年雕塑家燕丕杰毕业至今的第一个个人展,是他十几年来从事艺术创作的首次系统性展示。“青云”从发现新人出发,邀请三位高校老师。作为提名人,发现和展示青岛各高校在读或刚进入社会的艺术新秀的作品,从中可以窥见新生一代的创作指向和艺术主张。

当青岛遇见当代艺术!第五届青岛国际青年艺术季启幕

  当经济达到某种高度时,对艺术的追求就可能形成城市功能和品位的最佳诠释。艺术青岛-青岛国际青年艺术季作为长期的公益性艺术推介项目,也是2022青岛市文化精品扶持项目,开始于2016年,今年已是第五届,累计来青参展的国内外艺术家多达几百位,展览场次二十余场,致力于将青岛打造成为新的亚洲青年艺术之都,把艺术季打造成为青年艺术家的一个盛大节日。青岛国际青年艺术季将艺术带入民众的日常生活,为更多的岛城百姓提供感受艺术的平台,提升艺术文化在青岛的开放度与传播度。融入当代时尚艺术气息,是当代城市的终极梦想。“艺术青岛——青岛国际青年艺术季”的目标是打造城市文化名片,通过每年不定期开展一系列与国际前沿艺术相关的青年艺术家活动来提升青岛的艺术时尚形象。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欢迎大家前往观展。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