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济南市莱芜区总工会新建职工书屋15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14 17:47:43

  为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职工的精神文化权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2022年,济南市莱芜区总工会继续面向全区基层工会建设职工书屋。莱芜区总工会2022年共完成建设书屋15家,以区属企业和镇街基层工会为主。截至目前,济南市莱芜区共建有各级各类职工书屋104家。其中,4家全国职工书屋、2家市级星级书屋示范点、1家全国便利型阅读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职工书屋一角 供图 莱芜区总工会

  区级职工书屋建设每年4月份开始申报,基层单位逐级审核,区总工会审查验收。每家职工书屋由区总工会统一挂牌,并配送一定数量的图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职工书屋一角 供图 莱芜区总工会

  职工书屋在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类工会以职工书屋为依托,组织开展读书会活动、职工大讲堂、职工演讲比赛、党史答题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动了职工文化素质的提升,促进了职工全面发展。(文 孟丽娟)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