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区:绘就文明实践新画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8 17:43:36

  2022年以来,青岛市城阳区将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与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一体谋划、系统推进,突出抓好“宣传宣讲、道德建设、新风培育、志愿服务”的“四位一体”倡树格局,让精神文明之花在城阳这片沃土绚丽绽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2021年度城阳区道德模范表彰大会现场 供图 城阳区委宣传部

  声声入心 宣传宣讲有高度

  近年来,城阳区组建了由老干部、老党员、专家学者、道德模范、退役军人等组成的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团,利用诗歌“颂”、故事“讲”、共同“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十课百讲”活动60余次,惠及线上线下受众8万余人次。

  如今,城阳区已经广泛开展讲理论、讲党史、讲故事等各类“声”动宣讲活动300余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办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讲堂,依托融媒体中心开设线上微讲堂,开展线上宣讲74期……一次次深入浅出的宣传宣讲,让理论“飞燕”飞进了寻常百姓家。

  人人可为 志愿服务有温度

  城阳区专为老年人研发了一个“一键呼叫”设备终端,老年人有什么需要,只要按下手中的“一键呼叫”终端,志愿者就会按需提供服务。依托全国首个文明实践积分平台和志愿服务“网约”模式,城阳区在6个社区推广志愿服务“一键呼叫”设备终端,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独居老人等解决生活服务保障、陪伴等需求3700余个。截至目前,城阳区共有近13万名市民注册成为志愿者,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近千场次。

  生生不息 新风培育有热度

  8月16日上午,在城阳区新时代结婚礼堂里,三对新人在舞台上完成颁发结婚证、证婚、拜堂、赠送书法箴言等婚礼流程,整场婚礼流程简约、形式新颖,新人们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神圣而美好的婚礼仪式。

  依托全省首家新时代结婚礼堂,城阳区为新人免费举办富有仪式感、喜庆感、浪漫简约的新时代婚礼,受到广大青年的欢迎。该结婚礼堂从2018年11月正式启用至今,已为近300对新人举办新时代婚礼,传承发扬着现代、文明的新时代家风理念,也让新时代婚礼引领婚庆新时尚。(文 苟小妹)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