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市南难说“再见” 天津茱莉亚学院师生带给青岛别样的音乐盛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9 10:19:37

  8月14日下午,“乐动青岛·市南”天津茱莉亚学院师生音乐会在位于青岛市市南区的青岛音乐厅上演,这是天津茱莉亚学院在青系列艺术交流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场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乐动青岛·市南”天津茱莉亚学院师生音乐会现场 供图 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

  8月11日—8月15日,天津茱莉亚学院师生们在市南区开展了弦乐大师课、铜管大师课、木管大师课、声乐艺术指导大师课,以及师生音乐会、音乐沙龙等活动。连续5天时间,这场由知名音乐家与20位优秀研究生带来的高水准音乐交流盛宴,给岛城送来了清凉的音乐之风,也在市南区掀起了一场音乐嘉年华。

  “汇聚演艺资源,打造艺术市南”是2022年年初市南区政府推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除了汇聚岛城专业院团、文艺团体的精品演出,还邀请国内、省内知名艺术团队到青岛,为市民呈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艺术活动。

  从2022年的4月底一直到11月,贯穿春、夏、秋三个季节的艺术项目,在市南区诸多景点地标推出320余场音乐角文艺演出。而在刚刚结束的“上街里啤酒节”配套音乐节上,9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吸引了上万市民观看,为市南区注入了更多新鲜活力。

  天津茱莉亚学院师生的到来,为“文艺市南”涂上了一层古典音乐的色彩。连续多日的艺术指导大师课上,音乐家们从肢体姿态到演奏、演唱技巧等方面,耐心细致地为前来请教的同学进行讲解和指导;在演出中,每首作品演奏前音乐家们都会从作曲家、创作年代、作品特征等方面进行介绍,以便现场观众更好地了解和欣赏作品。

  在青岛停留的5天时间里,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师生们还游览了青岛的小鱼山、海底世界、小青岛和总督府,参观了海天中心城市观光厅,市南区浓厚的艺术气息和文化氛围以及充满浓浓历史感的建筑、街道,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文 瞰青)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