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市南”文化惠民曲艺专场演出在青岛音乐厅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17 14:16:54

  8月16日晚,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青岛曲艺社在青岛音乐厅举办了“幸福市南”文化惠民曲艺专场演出,为市民奉上快板、相声、山东快书等多种曲艺形式的精彩演出。

【原创】“幸福市南”文化惠民曲艺专场演出在青岛音乐厅举办_fororder_图片1

“幸福市南”文化惠民曲艺专场演出现场 摄影 江峰

  本场曲艺演出是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针对社区居民群体偏好量身定制的专场演出,着力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曲艺精品,旨在更好地满足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传递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演出融合快板、相声、山东快书等不同类型的曲艺形式,快板《单刀会》、相声《满腹经纶》、山东快书《打针》、相声《欢声笑语》等优秀节目让现场300余名观众亲身感受了传统曲艺文化的魅力。

【原创】“幸福市南”文化惠民曲艺专场演出在青岛音乐厅举办_fororder_图片2

“幸福市南”文化惠民曲艺专场演出现场 摄影 江峰

  2022年,“幸福市南”文化惠民主题系列活动走进社区,文艺汇演、古筝、小提琴、扬琴乐器专场等演出活动在八大湖公园、奥帆中心、八大峡广场、青岛音乐厅轮番上演,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文化和艺术的魅力。

  青岛曲艺社创建于2011年,是目前青岛地区唯一一家保持常年演出的专业曲艺演出团体,也是目前山东省内规模最大、演员人数最多的民营曲艺团体。青岛曲艺社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为观众制造快乐”为主要思想,立足青岛、挖掘本土快乐元素,打造具有青岛本土特色的曲艺专场演出。青岛曲艺社演出剧目以相声、山东快书、快板书为主,还兼有山东琴书、京韵大鼓、河南坠子、单弦、数来宝、相声剧、快书剧等各类曲艺形式。(文 江峰)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