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机动车检验授权签字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来源:大众日报  |  2022-08-16 11:30:54

  8月15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山东省首届机动车检验授权签字人员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济南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的39名选手登上决赛舞台切磋技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及优胜奖若干。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省市场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领导出席此次竞赛。

山东省首届机动车检验授权签字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大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各考试环节,大赛组委会采用智能化考试系统,实现了现场实时监督、实时出成绩,确保此次比赛公平公正。

山东省首届机动车检验授权签字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此次竞赛聚焦构建“高水平”车辆检验人才队伍,聚力引领“一站式”车辆检验业务能力,聚能打造“交钥匙”车辆检验服务新高地,办出了有深度、有质量、有特色的赛事。竞赛从各市组织发动,到初赛、决赛,历时近两月,全省机动车检验检测人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掀起了一场全行业、全领域技能大练兵的热潮,通过理论知识切磋和实践技能比武,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是一场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检验检测行业盛会。

山东省首届机动车检验授权签字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落幕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注重结果运用,推动各岗位优秀技能人才成为检验检测领域的技术引领楷模、诚信执业楷模、宣教提升楷模,传承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坚决杜绝不实和虚假检验检测报告,推动机动车检验机构强弱项、补短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润勤)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