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济宁|巴铁Irene:我爱这流水般宁静的生活
2021-11-22 13:45:54来源:中国山东网编辑:曹可凡责编:赵滢溪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22日讯  今年11月2日是中巴建交七十周年纪念日。近日,记者来到坐落于孔子故里曲阜的齐鲁理工学院,对话巴基斯坦外教Irene。

  “在我来中国之前,就总在我的国家听到‘中巴友谊长存,兄弟之情不变’的谚语。”2017年Irene来到中国,对这个只在纪录片和老人讲述中了解过的陌生国度,她感到既陌生又熟悉。“我以为在中国每个人都会功夫,我还在想要不要练点武术再来。”Irene笑说。

  Irene在纪录片里看到的中国是古老的、原始的,当真正来这里生活,她感到了巨大的反差。“我所生活的曲阜,是一个很安静的城市,但是这里的设施、交通都很发达,曲阜是古老和现代的融合。”Irene形容自己的生活“如流水般宁静”。

  和其他在济生活的外国人一样,Irene刚到曲阜时,也存在语言不通的问题,但这并没有对她造成困扰。“我们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会给我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帮助。平时我去超市购物的时候,导购人员也会协助我。”Irene告诉记者,曲阜人真的很友好,2018年春天,她和丈夫准备去曲阜周边游玩,但是手机导航导错方向,两人迷路了,于是他们就打开翻译软件边走边询问路人,最终找回来了。

爱上济宁|巴铁Irene:我爱这流水般宁静的生活

  Irene有一个女儿,现在在曲阜读书。“我女儿6个月大就跟我来到中国了,她是在曲阜长大的,中文说的很流利,也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Irene打开手机相册,跟记者分享了她女儿在学校穿汉服读论语的短视频。“她叫我‘中国妈妈’,在家的时候还会教我说汉语,帮我纠正我中文发音的错误。”

  女儿是Irene的中文老师,Irene在学校也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从2008年开始从事教育事业至今,Irene算得上是一名资深教师了。“我来到中国发现中、巴教育体系截然不同,中国的高校对学生个人发展有着良好的规划,在学习策略和教育方法上也有独特的思考。中国的学生很热情,他们学习的自主性很高。”谈到中国的教育,Irene赞不绝口。就在前几天,她指导了学生排练的英文话剧《夜莺与玫瑰》,“平时同学们也会邀请我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Irene用微笑感染着学生,学生自然把她当做一个亲切的大姐姐。“我会鼓励他们多拍短视频,张开嘴巴说英语。”她用自己的方式让学生们树立自信,提升自己。

  “孔子,被誉为万圣师表,在那么久远的年代,他就支持发展教育,拓展知识。孔子的思想对我们当代的教师影响是非常大的。”Irene认为在曲阜教书育人,让她与生活在千百年前的圣人孔子连接在一起,“我们作为不同时代的老师,思想却是相通的,就像穿越时空一样。”Irene说道。

  谈到未来的规划,Irene说,“我会一直待在这的,我的女儿离不开中国,她太爱这里了。我也离不开我的学生,只要中国需要我,我付出一切在所不惜。”如Irene在巴基斯坦的老人口中了解到的那样,中巴友谊比海还深,比钢铁还坚固。这里是她的第二故乡,这里有她的事业和家庭,有爱她的学生和朋友,有依靠她的女儿和丈夫,她有什么理由要离开呢?(中国山东网记者 郝亚松 胡高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