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约·交换春天”网络大V采风走进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馆
2024-04-10 17:39:4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郭富莹责编: 赵银平

  4月9日下午,“山海之约·交换春天”网络大V采风团一行走进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馆,近距离触摸青岛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舌尖上的历史风韵。

  在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网络大V们参观了栈桥、中山路、圣弥厄尔教堂和大鲍岛。这片区域见证了青岛百年发展的历史进程,也承载着这座城市的梦想。

  栈桥建于1891年,即青岛开埠并成长为现代青岛的起始之年。栈桥尽头的回澜阁作为青岛的标志性建筑,更是被青岛啤酒、青食饼干等一众青岛名品、特产印在了LOGO上。漫步在四百多米长的栈桥上,看远处海天一色、近处鸥鸟翔集,听海浪声声,抚海风阵阵,网络大V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每一个动人的瞬间。

“山海之约·交换春天”网络大V采风走进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馆_fororder_图片2

青岛栈桥景观 摄影 玉文

“山海之约·交换春天”网络大V采风走进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馆_fororder_图片3

青岛栈桥景观 摄影 玉文

  中山路是青岛商业的“原点”,其繁华程度曾比肩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在中山路的一侧,走过一条长长的“波螺油子”路,便能到达圣弥厄尔教堂。这座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的教堂始建于1932年,教堂及其前面的海誓山盟广场,一直是情侣拍摄婚纱照的首选之地,装点过无数新人的浪漫回忆。

  大鲍岛文化旅游休闲街区保留有原汁原味的里院建筑,这里曾是青岛老城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之一,见证过无数的家长里短和凡人故事。网络大V们被这里的美食小吃、特色店铺所吸引,流连于摊位、商铺之间,兴致勃勃地挑选、品尝、拍摄。

“山海之约·交换春天”网络大V采风走进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馆_fororder_图片4

采风团成员漫步在大鲍岛文化旅游休闲街区 摄影 玉文

  “我去年冬天来过青岛栈桥喂海鸥,今天再次与海鸥相遇感到十分亲切。”来自临沂的自媒体从业者刘蕙嘉介绍,此前来青岛多在栈桥海边游玩,对中山路老建筑与里院文化了解不多。此次活动通过民俗专家与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对百年中山路上的老建筑与青岛里院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迅速拉进拉近了与青岛这座城的距离。

“山海之约·交换春天”网络大V采风走进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馆_fororder_图片5

采风团成员在青岛栈桥喂海鸥 摄影 玉文

  在近几年开展的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行动中,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硬件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文化内涵不断被重新挖掘,众多老院落、老街巷焕发出新活力。随着诸多时尚业态的进驻,该区域也成为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体验、消费的“网红打卡地”。

“山海之约·交换春天”网络大V采风走进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馆_fororder_图片6

采风团成员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品鉴青岛啤酒 摄影 玉文

“山海之约·交换春天”网络大V采风走进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馆_fororder_图片7

青岛啤酒博物馆现场 摄影 玉文

  位于市北区登州路的青岛啤酒博物馆,是一座由老厂房、老设备改造而成的啤酒博物馆,在这里,人们可以近距离了解一瓶啤酒的诞生过程,了解一段中国啤酒百年工业发展史,透过玻璃后边宽敞的现代化智慧灌装车间,直观地感受青啤从工业2.0到工业4.0的巨大变化。

“山海之约·交换春天”网络大V采风走进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馆_fororder_图片8

采风团成员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 摄影 玉文

“山海之约·交换春天”网络大V采风走进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馆_fororder_图片9

采风团成员在青岛啤酒博物馆参观 摄影 玉文

  4月9日至12日活动期间,10位来自临沂的抖音、B站、微博、小红书、视频号等社交媒体平台的网络大V及自媒体作者,将在10位青岛本地网络大V的陪同下,一起游览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青啤博物馆、八大关、云上海天、崂山风景区、青山渔村、极地海洋世界等近20个采风点,从陆上、海上、空中多角度、全方位领略青岛“世界最美海湾”的山海美景、民俗非遗等领域的魅力与风采。(文 江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