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将于6月21日至23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2022-06-17 17:15:3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6月17日,山东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和东亚海洋博览会情况。发布会上,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介绍,2022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将于6月21日至23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由自然资源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平台总部。 青岛论坛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的主要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同期举办东亚海洋博览会。2016年以来,青岛论坛和东亚海洋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海洋论坛和知名海洋展会品牌,共发布《东亚海洋合作研究报告》《东亚港口高质量发展报告》等报告21份,成立东亚港口联盟、东亚工商领袖峰会理事会等国际合作联盟4个,集中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845亿元,吸引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79家企业和机构参展,成为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

  张建东介绍,2022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由自然资源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论坛突出了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计划的目标和愿景,主题设定为“携手‘海洋十年’,合作共赢未来”。本届论坛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形式,将举办“一主、七分、一赛、一展”10个板块活动。

  “一主”,即开幕式和主论坛,将于6月22日上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分为东亚海洋博览会巡馆、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三个阶段,活动现场还将发布《现代海洋城市研究报告》。

  “七分”,即7个分论坛,将于6月22日至23日平行举办。7个分论坛分别是:联合国“海洋十年”与海洋环境治理国际论坛,中国海洋工程科技创新论坛,海洋过程与资源环境论坛,蓝色国际合作企业家暨青年科学家论坛,东亚港口联盟大会,国际海藻与健康产业论坛,以及东亚海洋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

  “一赛”,即全球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论坛期间将举行进入总决赛的12强项目路演、“双招双引”推介会、主旨分享、颁奖仪式和人才项目培育签约仪式。

  “一展”,即东亚海洋博览会,将于6月21日至23日举办。本届博览会以“蓝色·海洋·科技”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设置线下实体展、线上虚拟展和专题配套活动三大板块。其中,6个线下展馆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包括海洋经济发展成果展区、海工装备与海洋科技展区、国际合作与战略产业展区、国际应急与救援产业展区、海洋产业商品展区与进出口商品六大展区;线上虚拟展设置实景鸟瞰、展会导览、展会序厅、虚拟展厅。同时,博览会还将举办海洋产业链市场动向解读发布会、专家新品推介会及商贸配对洽谈会等专业配套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