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将于5月13日在济南举办
2022-05-07 13:52:1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银平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5月7日,山东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筹备有关情况。大会将于5月13日在济南举办。

【原创】“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将于5月13日在济南举办_fororder_01

发布会现场 供图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

  发布会上,山东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介绍,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由山东省外办、山东省对外友协、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全球化智库共同承办;同时,大会得到了中国外文局、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单位的协助支持。

  大会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将于5月13日在济南举办,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方式。大会在济南设主会场,在北京、山东省内16市设分会场,全程线上直播。中方嘉宾包括国家领导人、中央部委领导、省领导、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各界青年精英代表等;外方嘉宾包括外国政要、国际友城和国际组织代表、国际青年领袖、外国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

  大会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模式设置活动,主体活动集中在5月13日,后期还将择机开展相关活动。5月13日上午,大会将举办开幕式、“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主论坛,发布大会成果,启动国际青少年交流年,揭幕“青年眼中的中国与世界”国际青年艺术展。

  “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主论坛将以“新格局与新经济”为主题,在济南、北京设两个会场,邀请中外经济学家、青年企业家及青年精英代表等,聚焦后疫情时代、大国博弈下的全球经济变局与中国新发展格局,深入探讨数字经济全球化下的国际经贸趋势、商业模式变革、技术创新驱动与产业转型升级等前沿热难点问题。同时,论坛还将以山东为切口,分享高质量发展实践经验。“G20青年企业家对话”和“国际青年领袖对话”两场分论坛、赴市地主题参访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将在2022年年内择机举办。

  蔡先金介绍,目前,“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已经国务院批准,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参会嘉宾积极踊跃。目前,已有包括外国政要、驻华使节、国际友城代表、国际组织代表、青年精英代表等在内的46个国家300多位外宾确定参会;国内有关高校、沿黄8省及中央部委等也广泛参与。

  二是会务准备稳妥有序。由山东省委外办牵头成立大会组委会,建立部省市一体化工作机制,实化细化活动方案,统筹推进组织筹备。大会将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遵循“安全第一、科学施策、严密细致”原则,落实大会防疫管控各项措施,制定完善防控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目前,会议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三是新闻宣传十分助力。活动期间,大会还将邀请国内外媒体和记者参与会议报道,并在美联社、CNBC、韩联社、日本共同社、俄通社—塔斯社等全球300余家海外媒体平台进行推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