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智造”品质 圣谷山成立20周年获得专利11项
2022-03-30 17:40:4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陈前):近日,由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谷山”)9名员工共同发明的一种自动化茶砖绕线包装装置专利进入公开阶段,该自动化茶砖绕线包装装置可以有效提升茶砖的包装便捷性。圣谷山成立20周年来,始终坚持用实力“智造”品质,先后获得11项专利。

【原创】实力“智造”品质 圣谷山成立20周年获得专利11项_fororder_2e48d0afca5141e3ee2712fbf9bafa2

圣谷山员工处理采摘的日照绿茶 摄影 孟凡琦

  专利技术赋能日照绿茶高质量发展

  日照绿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日照绿茶色泽绿润、清香宜人,汤色黄绿明亮、栗香浓郁、回味甘醇、耐冲泡,被誉为“中国绿茶新贵”。

  圣谷山创立于2002年,至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是日照茶行业发展中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为了生产出更高品质的日照绿茶,圣谷山不断创新摸索,在日照绿茶的摊晾、杀青、揉捻、理条等方面进行创新发明。

  其中,在晾晒方面,圣谷山创新发明一种移动式多层茶叶晾晒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该装置可以避免多品种茶叶同时晾晒时出现的相互掺杂问题,通过移动设置对茶叶底部进行充分晾晒。

  在杀青方面,圣谷山发明了一种内径可调节的茶叶摇青机滚筒,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此装置可以改变茶叶在滚筒内的摊开面积,提高杀青效率。

【原创】实力“智造”品质 圣谷山成立20周年获得专利11项_fororder_b39e1bae0e3e5a5e842f6a5015fec47

圣谷山员工处理采摘的日照绿茶 摄影 孟凡琦

  “白加黑”工艺创新制作北方白茶

  近几年,白茶因不揉不炒的简单工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圣谷山也紧跟市场需求,推出了圣谷山金花白茶。

  圣谷山金花白茶原料来自北纬35°以北圣谷山纯净茶园,以日照白茶为毛料,通过“白加黑”工艺创新研制,将传统茯茶与北方茶进行融合,不断升级白茶味道。圣谷山也不断通过自主研发,获得多项金花白茶专利。

  在茯砖茶生产方面,发明一种可调节的茶砖脱模装置和一种茶砖自动压制装置。这两项专利,可提高茯砖茶的生产效率,均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此外,山东金花茯茶砖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已在实质审查中,茶叶压制装置、茶砖生产用的挤压成型设备、自动化茶砖绕线包装装置三项发明专利也已进入公开阶段。

  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2021年10月,圣谷山“东夷茯茶”荣获第九届中国茶叶博览会全国名优茶遴选活动“黑茶-茯茶类”创新金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