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发布《关于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03-16 17:56:2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崂山区关于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重要举措。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崂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一、人员范围

  崂山区范围区内所有居民(含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二、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上午7点至晚上8点,各街道可根据实际情况将采样时间适当提前。

  (二)地点

  由所在街道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具体请关注各街道发布的信息。

  三、注意事项

  (一)请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电子健康码),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指定时段,到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单独前往采样、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您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

  (二)请严格保持前后间隔“1.5米线”距离,在采样现场提前做好扫码登记。

  (三)请注意保持现场秩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安排,主动帮助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讲公德、重品德,不抽烟、不聚集、不聊天,防止交叉感染。

  (四)居民完成采样后,请在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下,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或单位。

  (五)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如您有这种情况,请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说明。

  (六)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请及时向所在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街道根据情况统一安排上门采样服务。

  (七)请注意出行安全、添衣保暖,合理调配时间,提前安排好生产生活;同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采样点。

  (八)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检测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后续可通过“电子健康码”系统查询结果。同时,将在现场向每个参加完核酸检测的人员发放“已参加核酸检测”的圆形标贴,请您务必随身佩戴,随时接受查验,以方便出行。

  (九)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居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居民、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员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十)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崂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