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泰安将再添“黄金动脉”
2022-02-24 09:42:27来源: 速豹新闻网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济南泰安将再添“黄金动脉”

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工程现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近日,京台高速公路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建设者的脚步不停歇。

  据悉,京台高速公路是我国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中北京到台北通行大动脉,是“四极六轴七廊八通道”中“京津冀—长三角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济南至泰安段位于山东省境内。

  该项目起自殷家林枢纽互通立交,止于泰山枢纽互通立交,路线全长53.26公里,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它是国内首条“6改8”国高网高速公路,改扩建方式为“两侧拼宽为主,局部路段中分带偏移”,单侧加宽仅3.25米,属于窄拼施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

  1月27日正式向社会发布西幅封闭施工通告;2月10日正式实施西幅封闭施工交通管控措施;2月14日配合交警和路政部门将台北方向车辆导改至东幅单向两车道保通,顺利完成第二次交通转序,西幅正式进行全封闭施工,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目前,京台济泰改扩建项目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积极动起来、干起来,迅速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项目已到位管理人员368人,劳务人员1118人,各类机械设备400余台(套),全线90余处施工点位实现复工复产,返岗率达100%;全线老路病害调查与确认、旧路标高复测已全部完成,各工区正加紧开展桥梁拆除、路基土石方、泡沫轻质土挡墙等施工,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项目负责人说。

  山东高速股份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办主任郭建民介绍:“改扩建前该段日通行车辆8万-9万辆,改扩建后通行能力可增至12万-13万辆,将大大提高通行能力。”未来该项目建成后,济南西部“南北大通道”将进一步拓宽升级,济南省会城市“首位度”将进一步提高,助力泉城“西兴”新格局构建。同时,将进一步加强济南与泰安的交通联系,对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战略和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白鑫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