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重拳打击食药环知违法犯罪
2022-01-24 09:41:03来源: 大众日报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原标题:我省重拳打击食药环知违法犯罪

  1月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即日起至2022年3月底,山东公安机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食药环知违法犯罪行动,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春节临近,进入供给消费、人员物品流动高峰期,制售伪劣商品等犯罪高发。此次行动重点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粮食安全、环境资源安全、侵犯知识产权等五个领域的违法犯罪。聚焦春节餐桌安全,严打畜禽养殖环节非法添加“瘦肉精”,制售假劣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烟酒饮料,以及冻品走私等犯罪,坚决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聚焦疫情常态化防控、群众用药安全,严打制售假药劣药,涉疫情防护物资,涉医保回收药、医美、化妆品等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聚焦春耕生产安全,严打套牌侵权,制售假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犯罪,严打非法占用农用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等犯罪。聚焦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严打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跨区域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非法采矿等突出犯罪。聚焦生产生活安全、影视版权保护,严打制售假劣消防器材、电器产品等犯罪,严打盗录传播春节档期院线电影等侵权盗版犯罪;聚焦涉冬奥知识产权保护,严打侵犯冬奥会吉祥物等特约商品外观标识犯罪;聚焦网络购物安全,严打利用“网络直播带货”形式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此次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打击合力,持续保持对食药环知犯罪严打的高压态势。(大众日报记者 张依盟 通讯员 刘贵增 王琪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