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 青岛高新区以孵化平台助推企业发展
2022-01-12 15:46:5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陈前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报道:2021年下半年,青岛高新区创业孵化标杆平台——科创慧谷青岛园区在孵及毕业的8家企业获批青岛市第四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两家入驻企业被认定为2021年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

  创建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加快中小型企业孵化成长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以载体孵化器为抓手,加快中小型企业孵化成长,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科创慧谷青岛园区作为青岛高新区的专业软件园区,自2014年成立,经过7年时间的发展,已成为高新区创业孵化标杆平台。

  企业的顺利孵化,离不开一系列专业精细的服务。科创(青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不断的实践磨合,创建了一整套全产业链服务体系——“科创荟”。“科创荟”服务团队由9位具备科技部考核认定资格的孵化器从业人员组成,包括从事基金管理、创业咨询、法律咨询、人事服务等不同专业的人才,能够在企业孵化过程中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作为科创慧谷青岛园区的服务强品牌,“科创荟”针对不同的企业需求制作相应的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360°全周期的创新创业服务。

  精准“把脉”企业“痛点”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为精准“把脉”企业“痛点”,科创慧谷青岛园区主动“问诊”企业,通过定制化服务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科创慧谷青岛园区打造的“科创荟”产业服务体系,从项目路演、企业诊断、产业服务、融资对接到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已逐渐形成产业资源的聚集区。除了依托平台本身提供相应服务,科创慧谷青岛园区从企业自身发展需求出发,引进专业服务机构,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园区企业申请知识产权千余件。与此同时,科创慧谷青岛园区通过平台搭建,为企业提供近百万订单和业务合作。

  构建多维度驱动模式 护航企业做大做强

  在企业孵化和加速成长阶段,科创慧谷青岛园区不仅有专门的种子基金为入孵企业提供全成长周期的资金支持,还构建了“投资+孵化+技术转移+资源服务”多维度驱动模式,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后续支撑和服务。

  作为专业的软件科技园区,科创慧谷青岛园区始终注重挖掘培养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以及持续创新能力。截至目前,该园区已累计注册企业500余家,孵化企业100余家,其中涉软企业占比达60%以上;培育企业成功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50余家,新三板、四板挂牌企业5家;成功孵化、培育出海智检测、远航高新等一批高水平创新型企业,助推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文 肖玲玲 高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