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大篷车”进驻青岛奥帆中心 “青岛市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同步启动
2022-01-07 17:24: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1月7日,“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青岛站活动在青岛奥帆中心旗阵广场举行。活动将自1月7日至12日在青岛奥帆中心持续6天,介绍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北京冬奥会的15个分项,还将为岛城市民提供7项冰雪项目的免费体验,展示创作与冰雪运动相关的文创作品。

  同期,活动还将与山东省第五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联动,启动“青岛市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此外,“青岛市冰雪特色示范学校”和“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公益示范基地”名单也将在活动现场公布。

【原创】“中国冰雪大篷车”进驻青岛奥帆中心 “青岛市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同步启动_fororder_图片 1

“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青岛站活动现场 供图 青岛市体育局

  四大模块玩转冰雪运动 国家队专业器材免费体验

  2021年7月15日,“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在北京启动,成为全民关注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的重要载体。此次“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青岛站活动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冰雪运动、快乐同行,弘扬冬奥精神、体验冰雪魅力”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发起推广,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旅游集团承办,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斯威克斯科技公司共同组织运作。

  “中国冰雪大篷车”由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四个模块构成。冰雪知识大讲堂模块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介绍的方式介绍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北京冬奥会的15个分项;冰雪项目体验模块将国家队使用的专业器材搬进活动现场,让青岛市民直接体验冰雪运动。

  开启冬奥会倒计时 全民筑梦一起向未来

  除了冰雪运动体验外,活动现场还将开展非遗文化体验,结合青岛市特色民俗与非遗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创作与冰雪运动相关的作品,讲述“中国冰雪”故事。

  活动现场还将同步开启“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第二季”。第二季大比武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增加了团体赛,完善了打卡功能和朋友圈分享功能,全国排名前三的选手将参加“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启动仪式,与国家队运动员同场竞技。

  活动在线上设置了“中银运动+”微信小程序活动专区,市民可在线上进行冰雪体验,共同为中国冰雪运动加油。此外,活动还将与同期举行的山东省第五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联动,推动冰雪运动走进城市、走进大众,宣传冬奥、普及冰雪知识。

  响应“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  青岛冰雪运动“破冰”前行

  近年来,青岛市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着力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在体教融合方面,青岛市积极探索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路径,持续提高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丰富体育运动内容。活动期间,青岛市还将同步启动“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推动冰雪运动在青岛市普及推广,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冬奥会。此外,青岛市还鼓励众多冰雪场馆参与对公益性冰雪运动的推广。(文 江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