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玫瑰”入选全国首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
2022-01-06 19:46:4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全国首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其中,“平阴玫瑰”入选名录。“平阴玫瑰”是济南市首个入选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的地理标志产品,运用促进工程的实施将会加速推动做大做优特色产业、提升经济社会效益、提高保护运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平阴玫瑰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影响力。

  目前,济南市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2件,农产品地理标志33个,已经申请使用专用标志的有平阴玫瑰、仁风西瓜、龙山黑陶等17件地理标志,申请用标企业达51家。

  此外,近年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强化知识产权赋能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支撑产业发展,完善地理标志运用体系,着力提升地理标志价值内涵,探索地理标志“标志—产品—品牌—产业”发展路径。

  加强地理标志品牌宣传推广。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拓展地理标志品牌营销渠道,用好互联网新媒体,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提高品牌国内外影响力;积极参与地理标志国际合作和各类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加快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

  提升地理标志品牌价值。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支持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开展产业和区域地理标志产品综合展示交易,举办商标品牌推介、产品产销对接等线上线下活动;重点遴选“平阴玫瑰”“龙山小米”“吴家堡大米”等一批优质地理标志,深挖产品价值和历史人文故事,打通市场调研、产品开发、商标注册、品牌策划推广等链条,集中力量、精耕细作、量身塑造品牌形象,彰显品牌价值。

  强化地理标志产业链。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引导相关专利技术向地理标志产业转移转化。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地理标志龙头企业作为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此外,推进“地理标志+”发展模式,积极促进地理标志与旅游、文创等关联产业相融互促,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跨界融合,积极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和周边产品。

  全面提升地理标志社会意识和服务供给。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活动,通过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等多种载体,普及地理标志基础知识,宣传地理标志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增强社会认知,提高社会意识,激发市场主体运用地理标志参与市场竞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地理标志行政保护。结合地标产品季节特点,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每年9月份至11月份在全市开展2021年度秋季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突出对重点地理标志和重点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开展地理标志规范用标和地理标志的保护。(供稿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