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铁路公安处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5 11:18:27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近日,青岛铁路公安处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组织开展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针对当前夏季管内治安形势特点,青岛铁路公安处以“防”查控,以“打”亮剑,以“宣”造势,以“治”除患,加强车站、列车、线路重点场所和部位的治安巡查宣防,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攻坚排查治安隐患,净化站车治安环境。

【原创】青岛铁路公安处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_fororder_图片1

青岛乘警支队民警核验旅客身份信息 摄影 李润秋

  以“防”查控 全警投入

  行动期间,青岛铁路公安处管内各单位部署警力在车站和站区内部单位,联合武警、地方公安、特警开展武装巡逻,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

  以“治”除患 细查严防

  青岛铁路公安处组织各车站派出所警力对车站售票厅、候车室、广场等区域的阴暗角落、垃圾桶等部位进行了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铁路内部水、电、油、气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及安全防范,排除隐患。

  以“打”亮剑 行动迅速

  青岛铁路公安处坚持以“打”开路,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深入分析夏季违法活动特点,成立行动打防小组,集中清理打击围绕旅客群众普遍关注的霸座占座、寻衅滋事、强讨恶要、偷盗扒窃等违法行为。

  以“宣”造势 氛围浓厚

  青岛铁路公安始终坚持宣传造势,立足管内治安实际,围绕“百日行动”重点工作,以旅客群众接受度高、传播度广的形式开展反电诈、反盗抢骗、防火灾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进站区、走辖区、上列车等形式开展宣传普及工作,提高旅客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文 辛慰)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