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非洲记者团访问烟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2 18:04:08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8月1日-8月2日,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组织亚太非洲记者团一行访问烟台,外交部新闻司参赞刘禹同、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林海滨陪同。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参加有关活动并致辞,副市长韩耀东参加。

  王晓娟对记者团来烟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烟台工业基础较好、物产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烟台,让世界微醺”的城市品牌深入人心,海洋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现代文化绚丽多姿、异彩纷呈。王晓娟表示,希望各位外媒友人亲身体验“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风情与浪漫,用笔墨和镜头把“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传向世界。

  刘禹同表示,烟台市是一座开放城市,对外经贸往来频繁。希望各位外媒记者用心观察烟台、记录烟台、宣传烟台,挖掘并讲好更多生动、真实、精彩的“烟台故事”“中国故事”。

  访问烟台期间,记者团一行先后实地采访了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养马岛、蓬莱丘山山谷、黄渤海新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荣昌生物医药园、上汽通用东岳汽车基地等企业和项目,并为烟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点赞。(文 赵向阳)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