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交通山东公司G331项目顺利实现进洞施工
来源:中国山东网  |  2022-07-25 13:36:29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25日讯 日前,中建交通山东公司G331线青富阿公路三标项目(以下简称“G331项目”)林场隧道进洞仪式举行。标志着G331线青富阿公路重要工期控制性工程全面启动建设!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G331项目顺利实现进洞施工

  仪式上,G331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单洪财对隧道施工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代表项目全员表明了保障隧道早日贯通的的决心。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副总经理李成向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业主单位对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向敢打硬仗、能干硬仗的全体一线人员致以问候。他强调,作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林场隧道进洞标志着项目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全员要抓住短暂的施工周期,继续发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全力以赴保质量、抓安全、抢进度,早日实现隧道贯通目标。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副县长梁威在仪式上对中建交通山东公司及奋战一线的建设者们勇于斗争、敢于攻坚的责任担当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到,林场隧道的开工是项目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富蕴县人民渴望已久的一件大事、喜事。县委、县行政部门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参建单位通力配合、高效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并投入使用,为富蕴县经济发展书写耀眼篇章。

中建交通山东公司G331项目顺利实现进洞施工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剪彩,宣布林场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据悉,林场隧道设计为单洞两车道,设计速度40km/h,建筑限界净高5m、净宽10m,全长1883m。隧道地形起伏较大,沿线山体海拔高度在1828~2056m,相对高差100~200m,隧道最大埋深约232.3m。G331项目沿线地层岩性复杂,加之新疆阿勒泰地区特殊的气候条件,施工难度大,施工周期短,而大体量的桥隧施工更是牵动整体工程的施工进度。

  项目部为保证隧道顺利施工,实现安全进洞,面对因地质情况复杂、气象状况多变导致的材料供应困难,人员、机械调配受阻,通讯不畅等问题,将隧道定为首要紧急工程进行重点技术攻坚,制定周密施工计划,启用先进施工技术,采用标准安全的施工材料,完成便道清雪、便道专线修筑、临建设施建设、洞口管棚施工等工作,为顺利进洞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林场隧道进洞施工标志着G331项目建设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为如期实现既定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曹可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