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物新产品新技术 助力山东“走在前 开新局”
来源:大众日报  |  2022-07-15 10:06:56

聚焦生物新产品新技术 助力山东“走在前 开新局”

  7月14日,2022中国(济南)第九届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会开幕式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次展览会,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山东省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济南分会协办,上海信世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山东省政协、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商务厅和济南市政协及济南市有关部门的支持。

  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于学军说,我国生物发酵产业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夯实制造业大国地位,提升产品品质,扩大品牌影响力,增强产品竞争力,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绿色、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生物发酵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农业、医药、饲料、日化、材料等领域,而且带动了纺织、造纸、皮革、生物能源、环保等相关行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本次展会以“发挥引擎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了300余家参展单位,邀请了4名院士及上百名专家、教授,结合产业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举办20多场(次)高峰论坛,为生物发酵产业及上下游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上下游行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

  山东是全国生物发酵产业最大的省份,企业数量、规模、创新、产能、产值一直在全国遥遥领先,其中,仅山东生物发酵产业的产量和产值均占全国的50%以上,贸易量占全球的60%,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此次展会把全国生物发酵产业的核心技术、人才团队、新兴业态、优质项目向山东和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起步区聚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融入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发展战略,为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了新的活力。(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润勤 通讯员 齐钰 卢涛)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