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如戏』迟俊青书画展在晓芳斋艺术空间开幕
来源:中国山东网  |  2022-07-15 11:15:50

『丹青如戏』迟俊青书画展在晓芳斋艺术空间开幕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7月15日讯 为营造岛城文化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文化馆、晓芳斋艺术空间、盛画廊联合主办的“『丹青如戏』迟俊青书画展”将于7月10日下午在晓芳斋艺术空间举行。此次活动是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主办单位与晓芳斋艺术空间共同打造的大型文化展览活动,使岛城广大人民群众可以多方位全角度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价值与魅力。

『丹青如戏』迟俊青书画展在晓芳斋艺术空间开幕

  通过举办文化展览活动会让广大人民群众了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的脉络与传承,将传统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增添了每个人对国家和民族的文化自信。

『丹青如戏』迟俊青书画展在晓芳斋艺术空间开幕

『丹青如戏』迟俊青书画展在晓芳斋艺术空间开幕

  这是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正在开展的创新服务方式。希望借此延续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带给百姓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

  本次展览内容简介:

  本次展览活动展出作品四十余幅,多为历年以来大青先生的代表佳作。大青先生的作品,画的多是戏曲人物,是水墨写意形式的小品,偶尔也会画一些案头即景。初读他的小品感受到画风与其性情的关系,故而他的画中一直温文尔雅。他的戏剧人物画儿要么薄袖朱唇,艳而不娇,轻松惬意,一招一式、一颦一笑皆表现淋漓,笔墨简约随性,画中人物造型和线条粗放洒脱,作色则不拘泥于随类赋彩,水色随意.他擅长以线造型,以线抒情,行笔略涩,气息散淡,笔墨流露皆为上乘。

  品大青先生的画作,或欣悦,或懵懂,或莞尔一笑。他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自得其乐,天天有戏,戏里戏外,皆至佳境,画香满纸,雅气氤氲。

  参展艺术家简介

  迟俊青

  1946年出生,青岛人。山东硅酸盐学会会员,工程师,青岛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出版书籍装帧、插图多种。

  迟俊青先生的新水墨文人画作品,在岛城画界可谓一枝独秀。

  戏剧人物是迟俊青先生画作的主要表现题材之一,《贵妃醉酒》《霸王别姬》《望江亭》《锁麟囊》等名曲名段,生、旦、净、末、丑等经典造型,在其稚拙而精致的笔下娓娓道来。这些作品既凝炼着传统戏剧菁华,又生动传神地反映世相,风格面目自成一家。

  晓芳斋艺术空间简介

  晓芳斋文化空间立足于“艺术引领时尚生活”。以国际视野回观本土文化现状为精神旨归。从初创时的晓芳窑瓷器和传统木作家俱的收藏推介,晓芳斋已拓展为今天集国内、国际优秀艺术作品品鉴沙龙,文化讲座、茶席,收藏推介和衍生品概念输出为一体的集成文化交流平台。并逐渐显现出城市文化新地标的形象质地。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晓芳斋将持续关注着当下的文化动向,并恭候各界朋友到场交流互动。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