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口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干线)正式建成投产
来源:大众日报  |  2022-07-13 10:12:09

山东港口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干线)正式建成投产

  7月4日,山东港口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干线)启输仪式在烟台港西港区30万吨原油码头作业区举行。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正甫,山东港口烟台港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田共同启动山东港口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干线)。山东省港口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山东港口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干线)正式建成投产

  作为山东基础设施“七网”建设行动能源保障网的关键一环,烟台港原油管道复线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重点工程、山东省能源保障网建设行动计划“三链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烟台市重点工程,同时也是山东港口挂图作战重点工程,由山东港口烟台港独家投资,项目总长度370余公里,设计输量2000万吨/年。项目建设历经一年零五个月,成功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疫情反复等困难挑战,穿越82条河流、31条国省道高速、13条铁路,于2022年5月28日全线贯通,创造了山东省内多项管道施工纪录。该项目具有油气供应链海陆兼备、能源储备体系安全可靠、安全生产体系管控有力等优势,在大幅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和公路运输碳排放的同时,能够极大增强海运原油进口供应链陆上运输环节的稳定畅通。

  据了解,该项目投产后,将与烟台港原有的650公里烟淄长输管道项目形成“双管齐下”新布局,使烟台港原油输送能力由原来的2000万吨/年提升至4000万吨/年,为烟台港加快建设北方重要能源进出口基地打下坚实基础,对山东港口进一步保障能源供应安全,优化华东地区特别是山东省供能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具有重要意义。(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张磊 林恩全)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