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和之契 相约东平湖”2022东平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7 15:24:09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7月6日,由泰安市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东平湖文旅集团、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媒体联谊会联合举办的“河和之契 相约东平湖”2022东平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征集活动在济南启动。

【原创】“河和之契 相约东平湖”2022东平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征集活动启动_fororder_f68d67e0b5bbe03cb7309760c98f292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王平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和贯通南北的京杭大运河在东平交汇,为东平带来丰富的文旅资源。启动仪式上,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文旅资源及精品线路推介,推出“黄河风情游”“鲁风运河游”“环湖生态游”“石窟艺术文化游”及“水浒故里游”等旅游产品,并介绍了东平的“春节大庙会”“上元花灯会”“百艺文化节”“行走大运河”“实地采摘节”以及“东平湖美食节”等活动。

  为吸引济南游客赴东平旅游,东平县还针对济南游客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7月6日至2022年年底,济南人乘坐湿地摇橹船报销单程高速费;乘坐机动船(包船)报销往返高速费;凭济南地区身份证入住东平湖大酒店享受门市价7.5折优惠。

  启动仪式现场,东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便宁发布了品牌征集令。7月6日起至9月10日,东平县将展开旅游宣传口号及形象标识征集。征集活动设置采用奖1名、入围奖10名,将于10月举办颁奖典礼。

东平湖文旅集团与山东交运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摄影 王平

  启动仪式上,东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乔强为承接“乡村振兴,文旅助农”泉城人游东平直通车业务的好玩(山东)旅游有限公司授牌;东平湖文旅集团与山东交运旅游集团就下一步深度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以来,东平县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绿色发展”战略,聚力创建东平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力培植文化旅游康养产业,着力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强力打造“生态东平湖,文旅康养地”品牌,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文旅力量。2022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游客70.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4.23亿元。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