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全力应对突发暴雨警情
来源:中国山东网  |  2022-06-30 10:30:10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6月30日讯 2022年6月29日下午,青岛出现大风暴雨恶劣天气,沿海出现海水倒灌,青岛交警迅速启动高等级应急响应,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160余辆次,救助车辆80余辆次,有效应对了此次暴雨警情。

青岛交警全力应对突发暴雨警情

青岛交警全力应对突发暴雨警情

青岛交警全力应对突发暴雨警情

青岛交警全力应对突发暴雨警情

青岛交警全力应对突发暴雨警情

青岛交警全力应对突发暴雨警情

  据了解,下午14时30分起,降雨开始,雨情就是警情,交通指挥中心立即按照视频巡检投屏方案和视频轮巡方案要求,通过视频巡检、122接警等方式实施关注路面突发警情,对降雨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及车辆故障等影响道路通行的警情情况,第一时间通过信号调控、快处民警电话远程定责、清障车到场拖车、交通广播和诱导屏及时发布路况等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路面通行的不利影响。及时调度警力到现场疏导,安排巡逻警车上路巡查,对67处易积水路段提前检查,并立即通报市政排水部门做好排水准备。16时许,雨量骤增,达到大暴雨级别,市南区南海路武昌路路口、延安一路文登路路口、东海路东海二路路口、宁夏路吴兴路路口、南京路江西路以南路段、香港中路山东路路口以北路段以及市北区延吉路山东路周边区域、山东路敦化路路口、黑龙江路蚌埠路路口、青海路普吉路路口等区域短时间内出现较深积水。由于适逢天文大潮,且正直高潮时段,海水倒灌、积水难以排出,致使车辆通行受限。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在各积水路段及相关外围区域设置岗位,对文登路东向西、南海路西向东、东海路(太平角六路至山东路段)、山东路香港中路路北出口和南入口、南京路闽江路南向北实施交通管控,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采取远程调控信号灯配时,平衡路网流量,在香港路、福州路、山东路、闽江路、黑龙江路、泰山路、辽宁路各主要节点设置分流岗位等措施,引导车辆绕行积水区域。同时,联合排水、市政等部门加大积水排水力度,调度清障车救助遇险车辆。

  至17时30分开始,各积水路段水量逐步开始下降,交警部门根据道路条件,经民警涉水试深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逐步单车道放开管制,并逐车叮嘱驾驶人缓踩油门、平速通过。至19时许,水量基本降到可通行位置,道路基本恢复通行条件,交警部门加强联动疏导,至19时30分许,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编辑:曹可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