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四局菏泽工程项目部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8 17:01:14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近日,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中铁十四局菏泽工程项目部针对高空作业多、立体交叉施工、工序转换频繁和夏季高温等实际情况,从加强安全意识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开展应急演练入手,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为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员工安全思想防线,菏泽项目部结合危机意识教育开展安全主题党课,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并组织成员认真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全面系统学习安全生产有关知识,提高安全工作能力。为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菏泽项目部开通了“安全生产月”宣传专栏,制作专题宣传展板,并通过安全思想教育、班前安全宣讲、“三违”曝光台等形式,让员工切实体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菏泽项目部严格落实“管经营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建立制度,压实责任;强化组织协调,建立安全月度定期分析总结制度,着力提升安全工作质量;在施工生产中,各项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度、领导带班工作制度、技术交底制度、评比表彰制度等,逐级压实“公司-项目部-施工班组-员工个人”的安全责任,扎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

检查小组在施工现场检查用电安全情况 摄影 杜以干

  强化安全监督检查。针对项目点多分散实际,菏泽项目部成立三个检查小组,由项目经理、项目书记、总工程师分别带队深入钢筋加工区、木工加工区、楼层作业面等施工现场检查,累计排查出脚手架搭设、基坑开挖、起重吊装等方面的安全隐患20余条,治理安全风险点22个。此外,菏泽项目部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征集加强安全建设有关建议6条;工会安全监督员紧盯现场违章作业、违规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行为,及时发出安全监察建议,规范安全行为;开展“我是青年我先行 安全生产当标兵”活动,为安全生产增光添彩。

各项目举行消防演练 摄影 杜以干

  组织应急预案演练。针对施工中暴雨袭击、高温作业、防洪防火等不同情况,各项目积极组织开展现场应急演练,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做好防洪防汛物资储备;建立应急救援组织,保障项目人员和施工安全。(文 杜以干)

编辑:曹可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