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北海公园焕新开园 惠及29个社区10余万居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0 16:55:06

  6月1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北海公园举行开园仪式。拥有30年历史的北海公园经过“精修”后焕新归来,将直接辐射惠及黄岛街道29个社区10余万居民。

【原创】青岛西海岸新区北海公园焕新开园 惠及29个社区10余万居民_fororder_图片1

青岛西海岸新区北海公园全景航拍 供图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

  北海公园始建于1993年,占地面积约14.2公顷,是西海岸新区第一座古典风格的综合公园。西海岸新区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文化特色、生态品质、便民服务、休闲游憩、夜景亮化等多方面全方位对北海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新增建设康养园、萌宠乐园、儿童乐园、月季园、牡丹园、健身广场等多处休闲放松功能区域,重修环山步道、增设直饮水、无障碍通道等,同时优化夜景亮化、监控、消防等功能性设施,着力将北海公园打造成为新区首座集古风古韵、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休憩养心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青岛西海岸新区北海公园儿童乐园全景 供图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

  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实施14个山头公园整治任务,其中,北海公园仅用190天就完成了项目的升级改造并率先开放。截至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已有3处山头公园完成整治工作,15处立体绿化、9处“口袋公园”、3处林荫廊道等30个民生项目先期竣工。(文 赵冉 侯福东)

编辑:曹可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