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海天中心释放“强磁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0 16:50:03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6月19日,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开幕。本届峰会围绕“聚焦跨国公司同中国合作”“展望跨国公司发展”“宣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定位,在对话中谋合作,在合作中求共赢,共同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原创】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海天中心释放“强磁场”_fororder_图片1

青岛海天中心沿海一线景观 供图 青岛国信集团

  作为山东省和商务部精心打造的吸引外资的重要平台,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规模大、参会阵容强、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从2019年首届青岛峰会开始,三年时间里,随着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的不断缩小和自贸试验区的不断扩围,中国对外开放的门越敞越大,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机遇越来越多。

  自首届青岛峰会举办以来,山东省实际使用外资从2020年的176.5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215.2亿美元,同比增长21.9%。截至2022年5月,累计有173家世界500强企业在青岛投资设立了383个项目。随着本届青岛峰会的成功召开,青岛将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政策供给,汇聚全球优势资源,为外资入青铺平道路,也为青岛本土企业提供合作渠道。

  青岛国信集团将以本届峰会为契机,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双向互动,进一步承接全球和全国优质资本和产业资源,吸引国内外优秀企业和投资机构来青合作。

  作为本届峰会青岛市主场活动的举办地,海天中心将继续承担起“跨国公司(山东)区域总部基地”、“总部招商基地”的使命,助力青岛打造外商投资新高地。

  海天中心运营启幕一年以来,以各业态聚集优势要素,以内外循环带动周边资源融合发展,进一步对新型产业进行补充和升级。如今,海天中心已成为青岛经济、文化、艺术新地标。通过持续运营,海天中心将积极发挥双招双引虹吸作用,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以楼宇经济高品质发展,推动青岛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文 江峰)

编辑:曹可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