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造”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进景区、进商超、进酒店、进非遗工坊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0 16:53:25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6月18日,“山东手造”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进景区、进商超、进酒店、进非遗工坊启动仪式在青银高速济南东服务区举行。

【原创】“山东手造”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进景区、进商超、进酒店、进非遗工坊启动仪式举行_fororder_53fec3659cf222e25308f6ec92dd165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曹可凡

  “山东手造”是山东省着眼发挥文化资源丰厚特别是传统手工艺资源优势,通过创意新造,推动更多体现山东文化创意和齐鲁文化内涵的产品更好地进入市场、进入生活、走出国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塑造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优势的重要抓手。

济南东服务区“山东手造”展厅 摄影 曹可凡

  前期,山东省制定了《“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力争到2023年基本建成集产销、研发、宣传、展示体验于一体的山东手造产业体系,到2025年形成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手造产业集聚区。目前,“山东手造”各项重点工作已经全面起势发力,“山东手造·优选100”即将正式发布,“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各市手造节、手造街、手造集市等活动异彩纷呈,一批重点手造企业、手造园区、手造产业群正在蓬勃兴起。

“山东手造”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展出的作品 摄影 曹可凡

  下一步,山东省将建立长效机制,以构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为核心,通过推动传统手造产业与新创意、新技术的深度渗透,真正把“山东手造”打造成为推动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打造成为助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靓丽名片。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