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举办第五届“金家岭杯”太极文化展演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7 17:09:44

  6月16日,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2022年第五届“金家岭杯”太极文化展演活动暨“小区健身路径”小程序发布仪式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第五届“金家岭杯”太极文化展演活动现场 供图 崂山区金家岭街道

  新水平展现新风貌

  活动现场,来自金家岭街道的太极拳队伍带来太极拳表演。此次展演以陈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为主要内容,共有15个社区的太极拳队伍参加。为了进一步提升各社区队伍的参赛水平,金家岭街道在赛前还邀请陈家沟太极拳馆青岛分馆的教练前往每个社区进行面对面指导。

“悦动金家岭”小区健身路径小程序发布仪式现场 供图 崂山区金家岭街道

  新举措提供新服务

  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金家岭街道把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与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相结合。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悦动金家岭”小区健身路径小程序,方便辖区居民按需、就近选择健身路径。

  此外,金家岭街道将“线上体育引导科学健身”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探索“互联网+体育”新模式,通过开设线上课程、举办线上活动等方式,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

  新思路促进新发展

  近年来,金家岭街道不断培养群众参与健身的良好习惯,大力推广太极拳习练,通过开展太极拳进街道、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先后培训太极拳骨干280余名,学练太极拳总人数达3000余人,实现了社区全覆盖。

  2022年,金家岭街道将选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试点,以“志愿+社区治理”“志愿+社区党建”“志愿+项目孵化”“志愿+联创共建”的方式,打造“一站四联、志惠金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助推太极拳发展再上新台阶。(文 江峰)

编辑:曹可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