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品市南”主题阅读活动第十九期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3 16:35:17

  6月11日上午,由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融媒体中心、江苏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读经典·品市南”主题阅读活动第十九期举办,活动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校史研究室主任杨洪勋主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读经典·品市南”主题阅读活动第十九期活动现场 供图 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

  本期活动以缅怀戏剧教育家、中国高等教育开拓者赵太侔先生为主题。杨洪勋首先介绍了赵太侔先生名字的出处,随后,从山东辛亥革命的先驱、中国戏剧教育的先行者、中国高等教育的开拓者以及“夫人不言,言必有中”几个方面,介绍了赵太侔跌宕起伏的一生,并重点讲解了赵太侔对戏剧、教育和文化的贡献,尤其是在执教山东大学期间的功绩。

  赵太侔两度出任山东大学校长,主持创立中国海洋水产教学研究领域的第一个大学本科院系,奠立了青岛海洋科学城的未来发展之基,给青岛留下了许多宝贵财富。

  “读经典·品市南”主题阅读活动力争推介更多市南的文化经典,传承人文精神,将“读”与“品”融为一体,让大家尽可能地领略青岛这座城市因文化浸润而呈现出的厚重和美好。(文 文轩)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