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认可日”(山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0 18:18:17

  6月9日上午,“世界认可日”(山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2022年6月9日是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国际主题是“促进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国内主题是“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

【原创】“世界认可日”(山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_fororder_bf1b800cf1860cbceaa35db436e0258

“世界认可日”(山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发展情况,介绍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情况,公布2021年度“泰山品质”认证企业产品名单。济南市山东泰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氰尿酸三聚氰胺和山东鲁软数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机获得“泰山品质”认证;发布广信检测认证集团服务“一带一路”、保障雅万高铁建设质量案例,入选国家2021年度检验检测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

  近年来,济南市质量认证活动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获得各类认证证书2.99万,获证组织近万家。其中,绿色产品证书154张,获证组织19家;绿色食品证书339张,获证组织153家,为济南绿色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检验检测行业规模从业机构数量和营业收入快速增长。2021年,济南市通过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543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总营业收入52.6亿元,向社会出具各类检验检测报告475万份。

  下一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一是深化“大市场”监管理念,综合运用信用监管、网络监管、价格监管等手段,完善检验检测和认证活动监管体系。二是深入开展绿色产品认证服务“双碳”行动,全面实施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制度,扩大绿色产品认证影响力。三是加强绿色技术交易中介机构能力建设,培育一批绿色技术创新第三方检测、评价、认证等服务机构,加快绿色创新成果转化。(文 胡艺萌)

编辑:曹可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