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与友城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市签署职业教育合作协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07 18:21:39

  6月7日,为庆祝中国与墨西哥建交50周年,落实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工作要求,发挥外事资源渠道优势,青岛市外办联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友城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市国际烹饪研究中心共同策划举办了“友城合作 共创未来”系列活动之印象墨西哥·青岛—阿卡普尔科视频会。

【原创】青岛市与友城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市签署职业教育合作协议_fororder_图片1

印象墨西哥·青岛—阿卡普尔科视频会现场 摄影 江峰

  在青岛市外办的积极推动和青岛市教育局的支持下,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阿卡普尔科国际烹饪研究中心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进行了传统烹饪技艺交流展示,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和民间文化交流互鉴,两市外事、教育等部门还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原创】青岛市与友城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市签署职业教育合作协议_fororder_图片2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阿卡普尔科国际烹饪研究中心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江峰

  活动现场,中墨双方政府代表以及青岛与阿卡普尔科市教育、餐饮、旅游等行业人士共同见证了两市职业教育合作和友城务实交往新篇章。作为中墨两国第一对友城,青岛市与阿卡普尔科市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青岛和阿卡普尔科两市以美食为载体,创造性地开展交流工作,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情谊,增进了双方的合作。

【原创】青岛市与友城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市签署职业教育合作协议_fororder_图片3

中方厨师展示中国传统烹饪技艺 摄影 江峰

  签约仪式后,两市厨师以鱼、虾等为食材分别进行了中墨传统烹饪技艺展示,双方院校主要负责人还就双方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展望,今后,双方院校将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开展师生交流、文化研修、教育研究等方面务实合作。(文 刘伟)

编辑:陈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