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创富榜正式发布 350位企业家创富2.13万亿元
2021-12-17 10:21:5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曹可凡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12月15日下午,由《山东商报》主办的“2021山东创富榜”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会上,2021山东创富榜编制组委会发布了由350位山东企业家组成的2021山东创富榜。其中,魏桥创业的郑淑良以789.3亿元的财富估值位列榜单第一位。 

  山东创富榜自2009年问世以来,已连续12年编制发布,是山东最权威的创富榜单。2021山东创富榜编制历时近半年,共有来自219家企业的350位企业家入选其中,创富总额达2.13万亿元,人均创富60.97亿元,上榜门槛为2.42亿元。

  2021年上榜的十大创富企业家,分别是魏桥创业的郑淑良,信发集团的宋传英家族,鑫海科技的王文龙、歌尔股份的姜滨家族、日照钢铁的杜双华、金岭集团的赵曰岭、太阳控股的李洪信家族、南山集团的宋作文、东明石化的李湘平以及威高集团的陈学利家族。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登上榜首的企业家是魏桥创业的郑淑良。这也是时隔两年后,魏桥创业的名字再度回到了山东创富榜榜首。十大创富企业家中,东明石化的李湘平自登上山东创富榜以来,首次入围前十。此外,2020年首次登榜并进入前十的王文龙,2021年再度位列第四。

  财富超过100亿元的上榜企业家共有50位,占到上榜企业家总数的14.28%,他们共创造财富1.27万亿元,占到上榜企业家财富总额的69.96%。

  榜单中,各城市财富估值最高的企业家分别是,东营为山东金岭集团的赵曰岭家族、烟台为南山集团的宋作文、济南为泰山钢铁的王永胜,青岛为青特集团的杜波,淄博为英科医疗的刘方毅,枣庄为泰和科技的程终发,潍坊为歌尔股份的姜滨家族,济宁为太阳控股的李洪信家族,泰安为瑞星集团的孟广银,威海为威高集团的陈学利家族,日照为日照钢铁的杜双华,临沂为鑫海科技的王文龙,德州为金能科技的秦庆平家族,聊城为信发集团的宋传英家族,菏泽为东明石化的李湘平。

  同日,“2021山东创富榜”各子榜单相继发布,魏桥集团的郑淑良以789.3亿元的财富估值,荣登女性创富榜榜首。青岛为孕育企业家最多的城市,共有78位企业家入选今年榜单。从姓氏来看,王姓仍是上榜人数最多姓氏,蝉联五届姓氏创富榜,上榜人数为40人。

  除了发布榜单外,发布会还邀请了山东财经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董彦岭,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里的山东机遇》为题展开主旨演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