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进入决赛阶段
2021-12-10 17:52: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前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山东频道消息(曹可凡):12月9日至10日,“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决赛阶段比赛在山东济南开赛,200道来自山东省各市的优秀创新鲁菜亮相决赛。

  “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原创策划,并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联合主办,得到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支持。

【急稿 原创】“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进入决赛阶段_fororder_c5fcc0e150252a6b3191e71e6f75204

专家评审团及美食达人评审团鉴评现场 摄影 陈恺

  决赛开始前,大赛组委会通过线上海选、地市鉴评团鉴评、专家委员会评选三个环节对千余道报名参赛菜品进行综合评定,选出了200道优秀创新菜品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专家评审团及美食达人评审团对200道优秀创新菜品进行现场鉴评。

【急稿 原创】“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进入决赛阶段_fororder_3e733feb5b66e83675c72798cced28c

海外美食达人纷纷打卡拍照菜品展示区 摄影 李炜

  在菜品展示区,由国际在线山东频道邀请的来自10多个国家的海外美食达人面对融合山东历史文化特色的创新鲁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打卡拍照。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Feruza在接受采访时说,不同于乌兹别克斯坦使用大米作为料理的主要食材,这里的料理食材更丰富,烹饪方式也更多样。来自巴基斯坦的Rizwan在品尝了使用分子料理方式制作的“板栗鹅肝”后,忍不住称赞“这个尝起来太美味了!”

【急稿 原创】“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进入决赛阶段_fororder_2541ce4594379758d57a1b5041b2ff6

来自巴基斯坦的Rizwan品尝鲁菜 摄影 李瑜

  本届鲁菜创新大赛自2021年9月16日启动以来,山东全省16地市136个区县均已参赛,同时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的美食爱好者参赛。大赛共收到参赛菜品1099道,其中包含106道海外菜品,截至12月8日18时,在央视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账号的投票数高达5391万,创下了中国饭店行业美食比赛投票新纪录,成为国内饭店行业同类赛事中参与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影响面最大的美食赛事。

【急稿 原创】“新时代 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进入决赛阶段_fororder_a4a0fe66e70b4f9089d2a31764f0453

参赛菜品“草船借箭” 摄影 李炜

  本届鲁菜创新大赛倡导鲁菜的创新要与当地历史文化特色结合、与当地食材特质结合、与营养健康绿色理念结合、与艺术审美思想结合四个“结合”,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创新菜品。比如,济宁的参赛菜品“诗礼银杏”契合了当地独特的孔孟文化特质;菏泽参赛菜品“花开盛世”突出了牡丹之都的雍容华贵、端庄大气;淄博参赛菜品“管鲍之交”挖掘齐国历史文化,讲述了齐国宰相管仲和鲍叔牙之间一段流传千古的深厚情谊;德州参赛菜品“草船借箭”,结合刘备在平原县当县令的历史背景,演绎了三国时期的历史典故;潍坊的参赛作品“金齑玉脍”源自于中国现存最早的一部完整的农书《齐民要术》,这道菜已经流传了一千多年,在这次大赛上又焕发了新的风采……

  根据赛事安排,在12月31日24时线上投票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综合评定结果,评选出“2021十大创新鲁菜”、100道“最具价值新鲁菜”、20道“2021我最喜爱的新鲁菜 ”。目前投票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央视频”APP,登录、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账号并投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