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减证明”向“无证明”跨越,枣庄台儿庄区优化审批服务
2021-12-01 17:06:28来源: 齐鲁网编辑: 陈前责编: 胡晓萌

从“减证明”向“无证明”跨越,枣庄台儿庄区优化审批服务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枣庄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企业群众反映的各类证明入手,瞄准全领域、全行业,通过前台受理扫码亮证、网上申报自动调取、核验平台数据共享“三个维度”挖掘潜能,从源头上根治各类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从“减证明”向“无证明”跨越。

  优化线上申报入口,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涉及证照、证明情况,建立“事项-证照(证明)清单”,对接电子数据库信息,申请材料关联电子证照,实现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书、驾驶证、行驶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中标通知书等涉及多领域的93类高频证照、证明的自动提取,申请人无需找设备拍照、扫描,只需“点一点”就能实现材料的“无感”提交,办事体验感得到极大提升。

  完善窗口高拍仪、扫码枪等硬件配置,强化政务服务平台服务功能,办事人依托“爱山东”App即可获取237种电子证照,随时随地应用于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彻底改变因忘带证件来回跑腿的难题。

  依托“无证明服务系统”,打通与省市相关数据平台和业务系统数据,可实现159类证明、数据通过共享平台直接开具,证明核验“秒批秒办”;对不能通过共享直接获取的数据,建立部门间协同核查机制,可实现60类证明通过人工核查方式获取,申请人无需提交材料,审批人员无需在缺证少证、甄别证照真伪上花费时间,服务效能大幅度提升。

  电子证照(证明)“三个维度”的应用,充分发挥了少填少报、少走快办的服务优势,彻底改变了纸质证照、证明的重复提交和流转现状,提高办事效率30%以上。下一步,台儿庄区将持续扩大“无证明”事项覆盖面,深化电子证照(证明)的应用,让数据跑起来,营商环境活起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 李永文  通讯员 李婷琳 张家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